close




(所有圖片取自YAHOO奇摩)


大推大推!!
真的是一部不錯看的古裝劇!
演員的演技都很到位,無論是動作或是表情,
或者是內心戲,都把飾演的人物演的很傳神!

花了將近快一個禮拜的時間,
就把全35集的《步步驚心》給看完了,
可見我看的速度有多快了…因為真的好好看!

PPS上沒得看,當時我很失望,
因為突然很想看卻看不到的那種心情是很不好的…
但是,最後發現Youtube有網友上傳分享,
當下立馬就點來看了,超開心的!


若要一一介紹《步步驚心》裡的每個角色的話,
那可能需要分成上下篇來介紹了吧…
但我還沒這麼厲害可以分析這麼多!

不過我也把自己想要介紹的角色做個分享好了,哈哈!



故事簡介:
若曦是倔強、任性的女子,和阿哥鬥嘴、和格格打架,連康熙都笑說她是「拚命十三妹」。
這樣一個女子,原本是繁華都市的一名白領,卻因車禍,因而觸電,
靈魂脫離,穿越了時空的隧道,來到清朝。
她帶著對清史的洞悉,進入風雲詭變的宮廷。
她知道自己不該捲入這場九子奪嫡的爭鬥中,可心不由己,因為這裏有她的愛,也有愛著她的…… 
康熙會給若曦安排怎樣的未來?若曦會做出怎樣的選擇?
若曦最後選擇的究竟是溫潤如玉的八阿哥,還是面冷心熱的四阿哥?
待一切終了,縱有萬般愛戀,無奈情深緣淺,是否就此相見無期?


(我很喜歡這套古裝服,可是它主要是在辦喪事所穿的,但我還是比較這套,哈)

女主角【若曦】、【張曉】;劉詩詩 飾演

我覺得她的演技真的很不錯耶!
而且自然而然就散發出很有氣質的味道。
因為她是女主角,所以佔的戲份就很多與重,
但是她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與表情,
都是非常有感覺的,很入戲…。

我想說,因為我是從Youtube上看的,
所以是可以看到很多網友的評論與分享;
看到最後,我看到很多網友都說,
女主角【若曦】是現代人【張曉】因受到撞擊,
靈魂而回到清朝「九子奪嫡」的時代,
但【若曦】仍然還是擁有現代人的思想與知識,
所以她是很清楚每一位阿哥的結局,
以及最後是由哪位阿哥繼承了皇上的位置,
但是她惟獨不知道自己也就是【若曦】的結局是什麼?

所以有很多網友在抱怨說,
【若曦】就好好跟【四阿哥】相愛就好,
對於其他阿哥或是朝廷的事都不應該去干涉,
因為只要【若曦】一去干涉,
她身邊所想保護的人都一定會受到傷害,
然後又把所有的錯全怪在自己的身上。
但是我覺得…
會不會在那個時代真有像【若曦】這樣的人物?
在每一位阿哥裡穿梭,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
造就成每位阿哥彼此間的衝突與怨恨?
但礙於《步步驚心》的劇情內容,是一個現代人穿越過去,
所以她了解歷史,知道每一位阿哥的結局,卻不知道自己的結局。
說簡單一點的意思就是,
【若曦】就是在演清朝時代時的若曦,只是卡在她是現代人而已!

雖然不知道真正在歷史上是否真有【若曦】這個人物。



男主角【四阿哥、雍正、胤禎】;吳奇隆 飾演

吳奇隆演雍正其實也還蠻不錯的,
但是我對他比較沒有興趣,哈哈!
可能他總是擺著那一張「冰塊臉」吧,
讓我覺得他演的內心戲沒有很好,
所以我不像很多網友這麼誇張,只要他哭就跟著哭…

老實說,
我覺得【四阿哥】與【若曦】的感情戲,
我沒有多大的感動與激動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囧,
可能我很不喜歡總是擺著那張「冰塊臉」吧!
不過呢…
當他成為【雍正】時,開始對付其他阿哥的時候,
真的是有恐怖到…例如憤怒、不甘心的表情!



男主角【八阿哥】;鄭嘉穎 飾演

眾多飾演阿哥裡面,我最喜歡他,哈哈哈!
我也比較喜歡他與【若曦】的感情戲,
不知道為什麼就比較喜歡他們這一對耶…

我覺得他很適合演悲慘的戲……
因為他的哭戲實在是太有FU了!也有很多網友這麼說。
或許因為他的處境很糟,
身邊的人一一都離他而去,
那種痛苦與不甘心的絕望而痛哭,
那幾段的哭戲真的是讓人很揪心不捨啊!



女配角【八福晉】;石小群 飾演

為什麼會介紹她,
是因為她對於愛的不離不棄而感動了我…
她是真心愛【八阿哥】,
所以無論【八阿哥】遇到了任何挫折與困難,
她始終都陪在他身旁,並且幫助他,
甚至當眾多人嘲笑、看衰【八阿哥】的時候,
她還是堅強的維護了【八阿哥】最後的尊嚴。



其實還是有幾個人想要介紹的,
但我真的沒很厲害可以一個一個說,因為…懶,哈哈!
不過,看到最後…
我最喜歡的是【十三阿哥】,
在那麼多的阿哥裡面,就唯有【十三阿哥】最重情重義,
他與【若曦】合得來,是個非常好的知己,
雖然【十三阿哥】是屬於【四阿哥】的人,
但【十三阿哥】愛好自由,所以對於皇位之事沒有多大的抱負,
因為【十三阿哥】的豪放與愛好自由的個性,我才比較喜歡他的!
雖然最後他的結局也沒有很好……。

唯一結局裡最好的就屬【十阿哥】與【十四阿哥】了,
在劇情裡的【十阿哥】,大家都叫他草包,
是個既沒有心機又單純的阿哥,雖然他是屬於【八爺黨】的人。
但就因為他單純又笨而保護了他自己,
且他擁有他最愛也最愛他的【十福晉】,
雖然最後【十阿哥】與【十福晉】被幽禁,
但相愛的兩人能相守到老何嘗不是最好的呢?
不必擔心被砍頭、不必擔心被賜毒酒。
而【十四阿哥】也是被幽禁在自己的額娘宮裡,
沒能管朝廷之事,也顯得清閒,沒有紛爭與仇恨!



總之,大家一定要去看《步步驚心》,
真的是好好看!

但唯一的敗點就是在於他們的動畫特效……
實在是假的太誇張了啦!
但除了動畫特效,其餘的,真的不錯!
是自環珠格格後,第二個喜歡的古裝劇呢!


過年無聊閒在家的朋友們,可以去看噢!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