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簡介:
當你發現身邊最信任的人,為你虛構了另一個版本的人生…

每一天醒來,克莉絲汀都身處一個陌生的房間,
身旁躺著一個不認識的男人。

當她面對鏡子,只看見一張陌生的臉,比她所知的自己老了20歲。
接著,男人會耐心說明:我是妳丈夫班恩,妳今年47歲,
20年前遭遇嚴重車禍,從此記憶受損。

每一天醒來,克莉絲汀就像懵懂的孩子,
關於她世界裡的一切,全仰賴班恩告知。
不過每一天,她也會接到陌生的奈許醫師來電,
要她到衣櫥後方找出日記。
原來,克莉絲汀在睡前會寫下今天的事作為「備忘錄」,
提醒明天失憶的自己。

就這樣,克莉絲汀藉著日記的累積,
一天天重建了自己的歷史,但其中細節漸漸和班恩、
奈許醫師的說法產生矛盾。究竟哪一個版本可以信任?

今天醒來,她翻開日記,第一頁只寫著:別相信班恩。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推理驚悚的小說,
所以當我注意到『別相信任何人』這本小說時,
就已經開始引起我的好奇了,尤其是看到簡介裡的一句話,
「她翻開日記,第一頁只寫著:別相信班恩。」時,
我就決定買下它了,哈哈!

在看小說之前,就再猜想書中的女主角是失憶了嘛!?
還是得了疾病還是遭受到什麼創傷而使她喪失記憶。
書中一開始,就已讓人感覺到毛毛的氣氛,
不拖泥帶水的,就把女主角每天醒來失憶的情形給描述出來,
作者的每一個字、每一段話都讓我覺得能把讀者帶入小說的情境裡,
很厲害…彷彿自己也身處在連自己都不知道是誰的恐慌裡。


因為克莉絲汀想重拾記憶,但她的丈夫卻不希望她這麼做,
所以,克莉絲汀就瞞著班恩去看醫生,
因為她想回到正常人的生活,不想活在一覺醒來,
不認識自己的日子。
於是克莉絲汀的醫生【奈許】便要她每天寫日記,
就算沒有任何記憶,但只要腦中閃有一些的回憶,
在還有印象時就趕快寫下來,
這樣子每一天每一天下來,這本日記就將會是自己的記憶,
雖然還是不能完全了解自己到底是誰,
雖然還是沒能擁有自己的記憶,
但,只要還有日記,就能慢慢找回屬於自己的記憶。


我很喜歡作者採用日記式的寫法,
會不讓人覺得這麼多密麻的字都是流水帳,
而且,會有跟著女主角一起尋回記憶的錯覺。

其實看到中間就大概知道傷害女主角是誰了。
但是推理驚悚小說的精采處,
就是在兇手是如何盡心計畫這一切,
這就是我愛看推理驚悚小說的原因之一了!


我想,用前中後段來說哪部分最精采的話,
我會說這三段都非常精采,精采的點都是不一樣的。
在中段部份,會讓我覺得誰都不要去相信…
無論是自己的丈夫還是幫助妳的醫生,
這部份會讓人變得很疑神疑鬼,
所以看到中段時,我是有幾天的時間不去看它的。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被受到影響了,囧,
那幾天的時間,我還記得我的MSN狀態一直掛著「別相信任何人」。

掛到都有朋友來問我是發生了什麼事…
或許是有點誇張,
但有的時候,活在這個現實世界裡,
妳要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他們對妳所說的話是真是假,妳又能知道了嘛!?



最後的結局是很能給讀者們一個交代,
不過,還是有些地方讓人有點牽扯。
例如女主角發生了事情,為何她的親人從不積極的找她呢?
女主角對自己的親人做出這麼過份的事情,
親人卻一點任何情緒、憤怒都沒有而原諒了女主角,
這部份有那麼一點失望,作者只是很輕描淡寫這幾小段的內容。





不過,還是值得看的一本小說!
有驚悚到~
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