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YAHOO奇摩)


這是從考完試後,
先看的第一部日劇。

會看的原因是因為看到新聞播的,
因為松島菜菜子主演的家政婦,
收視好並也帶動了台灣的清潔員工,
但我不是因為這樣才想要看這部日劇的,
我只是衝著松島菜菜子看的,哈哈哈!

我很少會看松島菜菜子所演的戲劇,
我也只看過她演的『魔女條件』,這不需要多做介紹了,
我想沒有人會不知道這部經典日劇吧!
除非年紀很小的8、9年級生。


故事簡介:
因為母親的意外而瀕臨瓦解的阿須田一家,聘請了一位名叫三田的幫傭家政婦。
吩咐的工作她全部都能完美達成,但卻總是像個機械人般面無表情。
不論是什麼樣的命令,甚至是犯罪,三田都會冷靜的執行,
讓阿須田家中的成員以及身邊人們驚訝不已。
然而三田的種種行動,卻逐漸讓分崩離析的家庭開始產生出乎意料的變化...



家政婦的意思好像有兩種,不是幫傭就是褓母的意思,
但總歸一句話,家政婦就是幫妳的家整理的乾乾淨淨以及準備三餐,
就好比家庭主婦的角色,
只是不會跟家裡的人有多餘的互動與情感方面的問題…。

可是劇情中,只要家裡的人只要吩咐什麼事,
松島菜菜子只要是她能做到的,她都會去做,甚至是殺人放火,
但現實中真的有這樣的家政婦嘛?

其實松島菜菜子在劇中沒有過多的表情變化,
就像簡介上說的,她就像是個機械人面無表情,
所以有些人看可能會覺得很無趣…
但我卻是可以看到一直笑,
因為劇中有4個小孩、一位父親的角色,
只要他們在爭吵的時候,做什麼動作,
松島菜菜子仍面不改色的繼續做她的工作,
或者是松島菜菜子總是會冷不防的出現在他們附近,
然後他們都會因為這樣被松島菜菜子給嚇到,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也總是會被嚇到,
因為有人站在妳附近完全沒有聲音這樣看著妳,而妳卻不知道,
這樣想就有多嚇人了…
但看久之後,就知道劇情的拍攝手法了啦。



劇情雖然沒有很賺人熱淚,
可是在最後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在松島菜菜子所主演的家政婦三田上時,
就開始敘述她不為人知的過去,
因為她總是面無表情,
但那一家子的人在要與她告別時,
就命令她做最後一項工作,那就是,笑。

當松島菜菜子的機械、冷酷表情漸漸轉為讓人很有溫暖的笑容時,
那一段,我的確是有難過到…
看到她那笑容的時候,我就覺得跟先前拍魔女的條件的笑好不一樣了!
可能是因為松島菜菜子已作為人妻跟媽媽了,
現在看她的笑容就好有一種成熟女人韻味的感覺,很溫暖。


其實結局是有那麼一點的小失望,
因為我也好希望家政婦三田能成為那一家子的一家人,
不,應該說是…媽媽;
家人的定義其實也很廣,
劇中的三田最後其實也成為他們的一家人,
只是沒有很明確的說,但光是屬於「三田的石頭」就可以代表了!
至於什麼是石頭,就請朋友們自己去看囉!


日本說家政婦三田的收視率會好,
不是因為松島菜菜子主演,而是因為家政婦這個角色,
但…我還是很喜歡松島菜菜子演的,
光是她最後的臉部表情變化那一段,就已經很打動我的心,
也把我給惹哭了,所以我覺得她演的很好!



我覺得還不錯,
有空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