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抱怨。
因為,累積太多的悶氣,
所以…讓我小任性,碎念一下吧。


因為一直待在家裡,
所以做家事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可是…我變得愈來愈像台傭了!
我知道哥哥難得放假回來,
所以你們希望哥哥在家就休息,
講難聽點,就像住飯店一樣,
凡事能不需要麻煩到哥的,
你們都盡量不去叫哥用。

以前還不懂事的我或許會很抱不平,
但現在我也知道爸媽疼孩子的心…
所以,只要我可以做的、整理的,
我也都自己用,
因我也知道哥當兵辛苦!


可是…
為什麼哥只要一做起家事,
只是簡單的幫忙我分擔洗碗筷,
在你們的眼裡卻是個寶跟勤勞!?
只要哥哥一洗,不是誇讚哥哥,
要不就是唸我怎麼這麼懶惰,為什麼丟給哥哥洗之類的。

男生也是可以做家事,也可以幫忙洗菜,
這種男女不平等的傳統觀念何時才會消失?


只是先擺了筷子,碗還沒洗,也要被唸,是沒有眼睛看到我在用別的東西嘛?
而且還是妳叫我去用的耶!
要摸洗菜的盆子裡的水,看是否洗好了沒,又一定要我去摸,
明明哥就站在妳旁邊,為何一定要這麼兇的一定要我去?
洗澡洗的比較慢,也要被唸,唸也就算了,
是只要一講到洗澡這兩個字,就一定要唸我ㄧ番…
為何洗澡慢,我只不過是在浴室裡面擦完乳液兼按摩跟頭髮才出來的,
跟你們說過了,仍還是一直唸,
到底洗澡慢跟用水量兇,哪個問題才比較大?

我早上在整理房間,
下午就幫忙洗菜切水果,
晚上還要洗碗筷跟洗衣服,
這些時間,哥哥都可以悠閒的玩電腦、看電視,
只是幫忙我洗碗筷,你們也捨不得嘛?


我受不了妳的唸…
真的是比魔音傳腦還要難受!
從選舉那一陣子就開始,
哪個候選人怎麼樣干我屁事,
哪個政黨又怎麼樣又關我啥事,
心疼哪個候選人拜票時的辛苦又怎樣,
這是他們自己選擇的,怪誰!
笨的人是你們這些老百姓,
去幫忙助選又如何,
還未選上時,他們表現出跟妳很熟一樣,
等選上了,等你有事相求時,他們早忘了你是誰了好不好!

很多在你們眼中對我或是對姐都看不順眼的,
你們都馬上破口大罵或碎碎唸,
但為何發生在哥身上的時候,你們卻不是這樣?
就算真的生氣,你們也把氣出在我身上或唸給我聽,這又是為什麼!!


到底是因為重男輕女的觀念,
還是哥有賺錢,錢的收入也比我跟姐還要來的多,
所以…你們才這麼偏心不公平嘛?
但同樣都是你們的孩子,
同樣是住在這個家裡,
同樣都會使用到家裡的東西,
我跟姊的付出就是應該,而哥的付出就是不應該…。


所以這陣子心情起伏非常大,病了…
很容易就心情不好…

而我要說的是,我不是在抱怨我每天要做的家事這麼多,
因我住在家裡,工作又還沒有著落,
做這些事本來就是應該的,況且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只是我很不想聽到你們的唸,
讓我覺得我所做的在你們眼裡卻是這麼的不值………!


好佳在的事,
我們三兄妹的感情都很好,
我跟姊也沒因為爸媽這樣而對哥產生怨恨,
只是我們討厭爸媽的言語……。

又加上最近為了工作的事情…
哎,
住家裡還是搬到外面住的兩難,
無論選擇哪個都不對,
到底要我怎麼做?




真的好累……
心情不好,
然後,也常常覺得,心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