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無論是課業上還是工作,
只要是遇到超出自己工作範圍內的時候,
家裡的大人都會對我們說:能者多勞。
有的時候,並不是因為我們有能力,
而是情勢所逼,逼的我們不得不去承擔那些他人不願做的事。

行政,其實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工作,
因為只要是牽扯到其他同事權責範圍內的時候,
想要簡單輕鬆運作,都是需要好幾次的溝通及討論,才能執行。
但有些是你想做卻心有餘力而不足,別人擺爛不做,又能有什麼辦法?
除非你自己膽子夠大,一肩扛起,不嫌累不嫌煩不嫌多!



今早就和同事聊了類似這樣的話題,
我們兩個都心有戚戚焉,因為我們都同樣遇到,
雖然是不同的職位,遇到的事情也不一樣,
但兩人之間的苦與怨,只有彼此了解與懂得,
只好聽聽彼此的訴,再來互相勉勵。

同事笑說我們這一種人,講難聽點,是雞婆,
講好聽點,是有肩膀跟責任心,
我們就是看不過去,因為是有牽扯到自己的業務,
我們都是希望能盡快解決就處理掉,不想一直擱在一旁,
這樣子,腦袋與心也不會一直被這件事情給悶著。


我們也都很佩服那些不願做就是不願做的人…
把自己的業務丟給別人做,看著他人做的要死要活,他們到底做何感想?
還是,其實他們都在笑我們何必認真?
哎…我只能說,無論到哪裡永遠都會遇到這種人!

但是,讓我很慶幸的是,
我在這裡也有一個可以一起抱怨工作的同事好朋友了…
同事說我們的個性及做事態度相似才會這樣,哈哈。
不然我都覺得在這裡,我很孤單…希望有人是懂我的。



親愛的同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