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多天沒來更新我的工作文,
其實,都差不多,只是這20幾天裡,
還是發生了許多讓我非常錯愕的事情。

待的愈久,看到的事情也就愈來愈多。
因為一些公事上的業務,必須要大家共同合作,
但有人就是裝不懂,或者是擺爛不做,
久了,默默認真在做事的人也在抗議,不過,
有責任心的還是有責任心,抗議歸抗議,但,繼續埋頭苦幹,
反之,不做的還是不做。


一個好的主管,會帶領自己的組員去做事,以行動來證明,
而不是紙上談兵,或者是用流利的口才來做事,
但是有些人就很吃這一套,口才厲害的人總是比較吃香,
因為他們比較懂得討好最高主管!
不過也是有口才好、工作能力也很好的人,
但老是喜歡對人不對事,只要是敵人,一切都免談,這樣對整個環境有什麼好處呢?

老實說,我是站在一個不便也沒啥資格發聲的腳色,
因為我只是個小組員小人物而已。
只是看到一些人做事的方式,真的會吐血,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作法,這是一定的,但若只是採對自己有利的方式,
就會讓人覺得很無奈,因為我們似乎不被尊重。


任何一方,沒有一定的誰對誰錯,就只是大家的做法、想法不同,
但有人希望能「對事不對人」,把公事上順利處理好,大家也都輕鬆,可有些人就是相反。
而我呢,這幾天我也體會到,無論我在哪一方,
我的工作仍是我的工作,沒有人會協助我,檯面上,各自分的很清楚,無論是他方還我方,
但私底下,會默默幫助我的還是有,
只是讓我覺得…不管我在哪方,我都沒有所謂的歸屬感,
我自己的事,還是只能靠我自己來處理。

別人有不做事的態度,有的時候,我自己也會想,那我做了些什麼?
會不會有些是我自己也做的不夠好,或是沒做的,
而我也跟著別人去說他人,這不是在自打巴掌嘛!?而我又有什麼資格說別人?

所以,有些時候,我自己一個人會靜靜的想,還有什麼事,是我能做的呢?
我應該依自己的能力去決定我能多做就做,還是依自己跟他人領的薪水去決定呢?
這又是自己跟自己在對打…。

好的職場風氣,大家都會樂於付出、協助,
但今天風氣帶不上來的話,大家都各做各的,不管你死活,
這樣的環境,每個人都會變得自私,這又是他們想要的嘛?
我們是不是少了一位正義使者,或者是,領導者?




真的是很苦惱!
我還是會把自己分內的工作做好,
偶爾省思,才有進步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