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在哪個工作職場環境,
都一定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小團體。
小團體產生,不外乎就是一群人價值觀念相近,較談得來,
工作處事上也都能互相配合而產生的。

小團體,沒有一定的對與錯,只是人與人之間,
互相在職場環境中,能有個依靠及抒發罷了。



我在這樣小的環境裡,也都有各自的小團體,這其實是讓我很訝異的。

我覺得,妳想處於哪個團體之中,
都是決定在妳跟哪些人個性較談得來才會比較有互動,
但是如果這樣就要被貼上標籤的話,我就覺得這樣不是很好的想法。
因為大家都是在同一個環境上班,
要因為這樣誰跟誰比較好、誰又是哪一掛,
而影響到工作,這樣對大家都好嘛?


我想說的,就只是簡單的,公歸公、私歸私。
大家都是大人了,幹麻還像個學生一樣,搞這種沒有意義的小團體?
一直說別人的不是,真的有比較好嘛?
就因為看不順眼,不喜歡對方的行為,就可以反覆說出來嘛?

職場上是沒有秘密的,
所以,這團體所做的事,其他團體就一定會知道,
就算是已經夠隱私的事了,還是會被知道,還是會被他人拿來說三道四。
光是想到這些,我就覺得好恐怖…
霎那間,又讓我領悟到了一件事,
那就是要想在職場環境生存下來的話,就是哪一邊都不要得罪。


唯有這樣的辦法,妳才能跟每一個人好來好去,
這讓我想到,對我很好的老師曾對我說過,
她覺得職場沒有一定的朋友。
是啊,現在時很好,說不定哪天翻了臉,妳都還不知道呢!



所以,工作上,做自己還是最自在,
就算很孤單,也不要誰都得罪來的好,
跟大家都能相處融洽,妳才是最厲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