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工作已有192天了啊…
習慣記工作天數,也只是因為當初剛進職場,
想知道自己對工作的抗壓性、耐受性能忍受多久而所記錄的。

雖然網誌沒有每一天都打,
但是,自己有準備一本記事本,那都是拿來記錄我今天所做了什麼事,
或是提醒自己哪天該做什麼事跟還未完成的。
看著自己的「工作日誌」,有密密麻麻的、有整整齊齊的,
這些都是我的回憶與成就,且這些紀錄都是伴隨著我成長,好感動!


對於這份工作的用心程度,自認為自己還算用心,
只要是自己能力所及的地方,我一定會盡力做到好,
就算不是自己拿手的,我也是虛心的問主管們,一點一點的學,
所以,我都會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做好。」

但是…前陣子又讓我有不一樣的體悟了。


一個工作環境、一個職位、一個階級、一個身份,
對工作的態度是不是就可以不一樣了?
雖是自己分內的工作,但是因為你的身分階級低,
若以滿分10分來說,其實可以不用做到好、做到完美,
頂多做到5分就夠了是嘛?

有很多學姐都說,我太用心了,不必什麼事都攬在自己身上去做,
有些事情還是得讓該主管去承擔,有的時候妳做愈多愈好,別人反而覺得沒必要
在這裡上班,工作態度就是有做就好,不必做到好!

其實,我與這些學姐們從未認識過、見過,
我們都是透過電話來說話,因為不懂,所以問問他校處理的方式。
但是…說真的,雖我們只通過1~2次的電話,
可是她們卻對我做事情的態度已非常了解,也很了解我的個性,
所以當她們對我說那些話的時候,我真的是非常驚訝,其實,也很安慰…。

在這樣的階級與身份之下,相同位子的每一個人,其實都要非常的獨立。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他們了解我的感受,
所以她們就會像大姐姐一樣教我,雖然她們沒能親自幫我、保護我,
但至少,她們幫助了我的心。


也因為這樣,就像學姊們所說的,妳做愈多,其實別人覺得沒那個必要,反而是多餘的,
讓我的工作態度漸漸的產生了變化…。
一開始的我,遇到什麼事,我會很想盡速的趕快完成,
並不是想求於表現什麼的,只是個性使然,要求完美讓我做事情都不懂得放慢。
但是,現在…我變得會去挑選,
有些事情有做就好,但如果是自己專業內的,我還是會要自己做到好,
如果不是,我會看情況了…且,一直要自己慢慢慢…。

不過,這樣子的改變,其實也很痛苦。
因為原本不是這樣的我,就因為這樣的工作環境,
讓原本凡事要求效率的我,反而有許多事情,我都忘記,
變成有些小事都到了關頭才趕著做,很討厭這樣啊~!


剛進來時,曾帶領過我半個學期的主任在新學期就調走了,
但因為暑假時,他的小孩出生,也不忘送小孩的滿月禮盒給以前的同事,而我也有一份。
所以傳封簡訊恭喜他,並謝謝他對我的照顧,以及謝謝他送滿月禮盒給我,
過了隔天,也收到主任的回覆,看到主任的回覆我都快哭了…。


那封簡訊只要我在工作上遇到挫折時,
想到主任說的話,其實對我都會有無形的幫助,
畢竟,那是一種對我的肯定。
因為平常要聽到別人對我的工作態度是怎樣看法的機會很少,
所以主任的每一字每一句,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所以…工作的標準到底在哪?
也因為這樣的工作環境,甚至是大一點的工作環境,
讓許多都想講求效率及完美的員工,卻因為這樣的環境下,
逼得他們不得不一板一眼,有達到標準就好,而變得不盡心盡力,這樣子會好嘛?





好困擾,
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天使與魔鬼又在拉扯,現在仍不斷拉扯中…
這就是成長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