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你)還記得你的初衷嘛?

我,
好像忘了我最原本的初衷了…。


我的初衷是什麼呢?
有時彷彿好像要尋找到了,
但是卻又是那麼模糊,
漸漸的,我的初衷消失殆盡。

讀護理的時候,
我就已知道這不是我要走的路,
可是,事實好像就已經認定,
我非走這條路不可,
因為它好像變成我未來唯一能生存的方式。

讀書的過程中,想法都會跟著不一樣,
原本很想朝著這方向走,
但是可能家人、朋友或是師長的一句話,
就會徹底改變我的想法,
甚至對自己所想要選擇的而感到矛盾與害怕,
然後…忘了傾聽自己的聲音,
裝的都是他人的話語,不記得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從畢業到現在,我曾努力走自己想走的路嘛?
還是有的,那就是去年,為了考試而努力。
之後呢…我好像都是走一步算一步而已了,
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目標是什麼,
每一天都過的好不快樂好不充實…
而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有人說不要害怕去改變,
因為能改變是好的,
但真的能依自己所想的而去改變嘛?
現實上,並不是妳想要怎樣就怎樣的不是嘛?
除非妳身邊有一群支持妳鼓勵妳的家人與朋友…
不然別說要改變了,就連想要改都難。


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熱愛自己的工作?
而看看自己,
為何卻一點也不開心呢?


到底是出了什麼原因?
而我的初衷,到底是什麼…




我還來得及改變嘛?
我還有沒有機會去改變我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