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女孩兒慢慢蛻變成女人兒,
真的是有許多變得要注意,
尤其是關於我們女人的身理。

自認為自己的身體最健康,
只是偶爾會有小感冒不礙事,
但是,最近女性的問題愈來愈困擾我了…。

大概是從去年開始吧,
我的生理期全亂掉,
偶爾幾個月很乖很正常,
但沒幾個月後又開始不正常,
很困擾我……真的。 


去年11月因為腳痛的關係,
去看了中醫也順便把了脈,
跟我講了一些女性重要器官的問題,
導致我睡眠不好以及引起腳痛之類的問題,
所以也開了中藥給我,
吃了總共3~4個月吧,
我和大男人覺得沒什麼改善,
因為睡眠品質仍然還是不好…
但生理期方面是有感覺不太一樣,
這3~4個月裡我很乖的每天吃藥,
也每天喝溫水,一點也不敢碰冰冷的食物,
就因為覺得沒好轉,
所以跟大男人決定暫時不吃了…。

但是3月份我的生理期都還未來,
我很煩惱,情緒也跟著影響,大男人也心疼,
所以前幾天大男人就帶我去給醫生看;
那位女醫生說我內分泌失調、卵巢又發炎才會這個樣子,
看醫過程中,女醫生似乎搞錯我們主要的問題了,
她覺得我們好像在煩惱我有沒有懷孕這問題,
但我跟大男人的問題是為何我生理期會亂掉,
總之,那位女醫生講了一句,說我:「不會排卵」,
以及說我是多囊性卵巢、子宮內膜較厚時,
我還記得我與大男人的反應都是愣住的…

我不會排卵?意思是我無法受孕?
還是是說我這個月還未排卵所以才沒有月經的關係?
難道說我之前的月經都只是假性月經而已?


之後,我整個呈現「不會懷孕」的混亂狀態中,
反而是大男人還很鎮定的一直幫我問問題,
女醫生說我會這樣是因為有很多原因,
例如生活作息不正常、工作壓力大、吃太補或辣的、冰的都會,
然後就會內分泌失調、卵巢發炎、下半身變胖、頭痛或睡不好!
女醫生還強調,我若一直這樣的話,
我的身材只會愈來愈胖,然後臉上會慢慢長像似青春痘的痘痘!
治療方法有吃藥跟注射…
一個禮拜的藥就已經很龐大了,何況是打針?

因我最近已有要來月事的徵兆了,
女醫生就建議我們兩種方法,
一個是現在就開藥給我吃,
第二個就是等過幾天月事有來的話,等來完再去找她治療,
於是大男人就決定第二種方法。


回家的路上,我還是呈現混亂狀態,
大男人一直跟我講話,我卻記不得他說了什麼…
我的腦袋一直冒出『不會排卵』、『多囊性卵巢』、『醫藥費』…
根本就是跳躍性的回話…
我不知道我是在憂愁我的身體還是錢?

大男人也似乎都明白我的憂愁,
他拜託我這種錢不要省,為了自己的身體該花還是得花,
也說會幫我一起負擔這醫藥費,
因為他覺得這吃幾個月若生理期順了就能不用吃,
又說會出現這種問題的也不一定只有我,
所以拜託我不要亂想好像得了什麼重病一樣…。

之後等我腦袋較清醒的時候,
我反而跟大男人說:我吃了藥會不會就變瘦了?
這是我唯一我覺得我負擔這醫藥費能比較開心的方法。

但,其實我也擔心的是…我的生育。
雖然我們倆個都搞不清楚那女醫生到底是說我不孕,
還是只是因我內分泌失調而造成沒有排卵的關係,
但想到萬一我真的不孕的話…
若我不能為他生孩子…該怎麼辦?
想到這就好難過,
大男人說不會的,所以等我月事來完就去拿藥吃,
花那幾個禮拜的錢是值得的!


我有一個這麼疼愛我的男人,我是真的該慶幸了…
只是想到最近在金錢上的支出特別大時,
現在又多一筆要支出…真的覺得好沉重,
不想要有壓力但壓力還是一直來。

已經好久沒有一覺到天亮的睡眠了,
真希望那昂貴的藥真能幫助到我…
可是很神奇的是,
昨天中午與大男人睡覺時,
我竟可以睡得如此熟,雖然有時會突然驚醒,
但很快的又睡回去了…睡的比晚上的睡眠還要好!
可能是因為有他在,我才能如此放鬆吧!



謝謝你讓我成為你的女人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