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也會有咖啡因中毒的一天。

自從知道有這麼方便的濾掛咖啡包之後,
我就莫名的中了咖啡的毒,現在幾乎每天都要來一杯,
有時晚上還會揪我姊一起喝,真的是一天不喝咖啡就會全身不對勁!
原來我也變成真真實實的上班族了…哈哈ˊ _>ˋ


因為有了濾掛咖啡包後,我也漸漸在訓練自己如何調杯好喝的咖啡,
也因為這樣,我姊跟我哥的咖啡就變成由我來調給他們喝。
不過還好,我們三個人的口味相同,我們都偏愛拿鐵咖啡,
而我也上網研究了一下,這麼多的咖啡中到底差別是在哪裡?

美式咖啡的話就很簡單,咖啡再加水,這就是美式咖啡;
而拿鐵就是咖啡一半,牛奶加特別多;
至於卡布奇諾的話,就是咖啡一半、牛奶一半,然後多了一層奶泡。
我只記住這三種咖啡,哈哈哈!

所以想喝咖啡的話,最簡單的就是喝拿鐵,
但是我姊有時會故意訓練我,她說她要喝冰的咖啡,不要溫的,
所以泡咖啡的時候,我還要放冰塊進去一起泡,
可是就會考慮到,因為冰塊是水,那我的咖啡量要多少?
不然怕冰塊融化後稀釋了咖啡味,而且還要加牛奶,
我姊又說她要有濃濃的咖啡味但不要苦,又要冰冰涼涼的!

所以第一次泡的時候還是有點失敗,沒什麼咖啡味。


老哥問我說要不要考慮買一台咖啡機!?
嘖,有心動耶…
可是一台咖啡機也不便宜耶!
而且我這樣是要買磨豆的咖啡機還是膠囊咖啡機呢?
我對咖啡豆沒有什麼研究,也不知道要從何研究起,
可是膠囊咖啡機貴就算了,膠囊咖啡也是不便宜的呀…
所以,好困擾噢,哈哈哈!

上班的地方有一台咖啡機,是磨豆的咖啡機,
所以我也把玩了一下,玩完之後,不得了,
我已經把濾掛咖啡包丟在一旁了,上班時間都喝磨豆咖啡機煮的咖啡,
回家後,想喝時才會想起它。


而且我現在對拉花很有興趣,好想去學拉花噢~
或許有一天,我真的會直接去社區大學報名學泡咖啡了!


大男人說:吼~妳咖啡也喝很兇捏噢!
唸我完後的下一句又問:要不要買牛奶?
哈哈哈哈哈~
你還是很疼我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