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遊記想來分享10月份去嘉義玩的板陶窯,只是很忙,拖很久才打,
下班回到家也鮮少開電腦,畢竟有了手機後,真的會很少去用桌上型電腦,
但,也是因為還要讀書…。

這次要分享的是『嘉義*板陶窯』,要如何去呢,我貼了官網上來。
官網: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5-1號


其實,要出發之前,我只有大概看一下地圖該如何走而已,沒有很了解,
且當天去的人不是只有我跟大男人而已,如果只有我跟他的話,
若走錯路還沒差,就當隨意晃晃。
但是那天還有大男人的哥哥與他女友,因為不熟路而走錯,我實在是很抱歉啊!

所以,個人認為不是很好找,要去的人一定要先熟悉地圖路程噢!:)




一到目的地,接近板陶窯的周圍就有很多超可愛的造型。
這是一整面的圍牆,有些都是用馬賽克磚一個一個貼上去的噢,超厲害的!



可愛到有人也搶著要拍照了,哈哈哈~其實是我叫他去的,
但他也很妙,居然用手去戳女孩兒的下巴,哈哈!



這是板陶窯開放時間的公佈欄噢,官網也是看得到,反而更詳細。
入園費只要50元,又還可以抵消費,算是相當划算的;
板陶窯還有附餐飲,可惜的是我們沒有去吃,所以無法分享餐飲的照片。



這是進入園區內的地圖公佈欄。
有沒有很可愛!?超可愛的啊!這個設計者應該童心未冺吧,不然怎會這麼可愛呢!
小型的地圖讓遊客能了解哪個地方是呈現什麼,
讓想對哪些比較有興趣的遊客可以直接前往,很貼心噢!



園區裡面,有很多不一樣的造景,真的是一眼望去都有驚奇可愛的地方。
這也好可愛噢~如果還能搭配前面有條小溪的話,應該會更讚吧!



猜猜看這是什麼!?
呵呵,這是個超可愛的垃圾桶~~~!
沒仔細我還真不會去注意這是什麼,靠近一看才知道是垃圾桶,
連垃圾桶他們都有注意到,真的好棒!

另外,沒有拍到的一個景點是,
園區裡有水池,還製作一個假山,假山上面還有猴子、白鶴勒!
真的是想像力好豐富噢~



其實拍了很多照片,但不想一張一張放,所以直接用拼圖方式呈現囉!
園區裡也提供很多座椅讓遊客座,每一張座椅也都很用心的用馬賽克磚貼的,
這樣的造景佈置,真的只能說設計者想像力很豐富。
下圖的小學生椅子,是熱門的拍照點,好多遊客都在拍,因為真的好可愛,
讓人有回到小學時代的回憶啊!



哈哈~那個撈魚的椅子超可愛的啦!
話說最搞笑的是,在洗手間旁,園區放了兩隻令人害羞的小兔子…
讓每個遊客只要去上洗手間的時候,都會不好意思打擾到牠們,哈哈!



園區裡有提供DIY體驗工坊,看你要玩什麼,就可以拿入園券抵消,在補足剩下的金額就可以了。
而我,因為沒能吃到餐飲,所以想說都來這玩了,我也要親自體驗一下『馬賽克拼圖』!
右上就是我製作的…哈哈哈,根本是幼兒園等級!
但是我要說的是,馬賽克拼圖…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啊,除非你的想像力好、手又巧的話,那就另當別論!
而且馬賽克的大小都是要自己去剪,除非有被剪過的自己找,
不然通常都是正方形的馬賽克磚,重點來了,馬賽克磚也沒有你想像中的好剪……。
力氣小的人,根本就剪不了啊~好在我有大男人在!
其實是有服務員教我們怎麼剪,是要用訣竅剪,而不是硬剪,
但她們都是老手了,我們只好還是硬剪,哈哈!

慶幸的是,我的作品竟然還有人看得懂!!!(灑花~~~

右下圖的照片是不是也超逗趣的!?
這好像只有鄉下小孩才會有的回憶耶,哈哈!



板陶窯工藝館裡面主要是在介紹板陶窯的作品與歷史。
那個彩虹椅子也好可愛噢~右下的樹也很特別!



其實板陶窯是位於鄉村地帶吧,
所以在板陶窯附近周圍,只要能呈現的,他們都有在做造景。
像上圖就是住宅,他們圍牆也特別設計了噢,這也是熱門的搶拍點!



這個也能設計的出來,真是厲害,哈哈!

其實,要參觀的範圍很大,而我就只有參觀到一小部份而已…
我們只參觀板陶窯附近的景點,因為不是只有我跟他,加上時間的關係,
我們還要趕下一攤,所以像是附近道路上的不同風格的座椅、河堤佈置一大片的白色花朵,
我都沒能親自欣賞到…光想到這點,就讓我覺得好可惜噢!



最後貼上大男人看了上一張姐拍的照片時,
他認為不是這樣拍,就要我再拍一張!
還指導姐要怎麼拍,拍完後,他就說就是要這樣拍!
噗,我會笑死~這個想法不錯,但你的眼睛不應該看鏡頭吧,失敗捏!


若有機會的話,還是想再去一次,想把沒去到的地方,去看一看!
這很適合一家人、情侶來逛的地方,是個老少咸宜的觀光景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