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來打打網誌説説話了。
開學了,要忙的事挺多的,雖然ㄧ天中,沒有很忙碌,
但下班回到家,還是想整個放空,
然後,早點上床躺平睡覺…。
因為這樣我每天才能應付那些小鬼…。


在這裡工作半年多了,我依然就像當初進來時一樣,
獨來獨往慣了,但也不是都不跟同事相處,
我仍會跟每個同事相處,沒有很好也沒有不好。
只是自己要做什麼事,能自己來的,我ㄧ樣都自己來,
除非必須要其他處室或老師配合的,
還是得靠大家才能一起解決,或者是我有不懂的地方。

其實,剛到一個環境,
我總是喜歡在一旁觀察人,畢竟誰也不熟,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以及做事的方式也不一樣。
說話聊的來的,自然而然會比較認識,
也能因這個機會,趁他人去了解其他人的個性。


慢慢的,我也比較會看出誰好相處、誰又該如何相處才不冒犯對方。

在這半年多,誰對妳好自然而然也看的出來,
那種對妳的好,是默默的,不是招搖,但卻能讓妳感到無比的心暖暖。
我一直都相信,當妳有不懂不會的地方,
只要妳放下姿態,以及基本的尊重與禮貌,
對方都會非常願意教妳、幫助妳。


因為我的身分特殊,在很多事情上,
該是屬於我自己權利的,我比較不了解與不懂那些細微的眉眉角角…
這種感觸是在暑假要接新學期時才特別有感覺的。
他們不但對我的權利很注意,還告訴我該如何去做,原因是什麼,
若有失誤的地方,他們也都會發現,並且請承辦人再做一次。
他們並不會因為這是我個人的事,而忽略掉替我爭取的權利,
真的很感謝他們,雖然我和他們並沒常聊天,
可是基本的上司與下屬之間的默契還是有的。

他們,真的是我在這學校的貴人。
比起當初進來時,對我很照顧的那位同事差很多,
起先以為那位同事人也不錯,但是久了…
才發現在她的真面目,不是不好,而是她做事的態度讓很多人不能認同。


在這裡,我還是有跟某位同事比較好,
雖然彼此不常黏在一起,但偶爾的談話,
卻好像認識很久了一樣…我很喜歡這樣!
而她也是從我進去這學校開始,我一直認為她對我很好,
幫助過我很多,雖然她沒有從頭到尾幫助我,
但有時候她的提醒跟方法倒也算是幫助了我!




一直很希望我在這裡都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
也還好有他們,我才能這樣的平順,真的很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