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了。
若從出社會較穩定的第一份工作來說。
在這半年內,也發生了許多事,
就如大男人說的,這是給我的歷練。


一直以來,我最不喜歡去參加研習,
但,昨天我參加了,是為了工作而去的研習。
是幾個禮拜前,從我去綠島玩回來的時候,
看到我桌上放著一張公文,
是上司特地指派叫我去參加的研習,
沒有說NO的餘地。

結果前幾天,上司又拿了一份公文叫我去研習,
還是連續三天的課程,
當下我真的是鬱悶啊!
心裡想著,我一定要去參加研習嘛?
對於護理的教育積分我都沒有這麼積極了,
何況是去參加對我的學分一點用處都沒的研習…。
但是我又有反駁的立場嘛,人家是頂頭上司,
我只是小貓一隻,我哪能拒絕。


所以這幾天,想著要去參加研習的我,
心情真的很不美麗…
是不是這就是出社會後,妳所要面對的呢?
妳已經不能像個小孩子一樣,永遠躲在父母背後,或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而是要去學習去適應去接受這個長大?
我是個嫌麻煩的人,若研習地點較遠的話,能避則避,
因為想到我必須一個人坐車去陌生的地方研習,我就感到很孤單,
要不就是,還要找地方住的問題,沒有人陪,只有自己一個人,
妳一個人要去處理這些事情,
光想到這些,我就頭痛,所以就很不想參加研習。
是不是這樣子的我,還是個小孩子呢?
這樣的心態一點都沒有長大,是不是…?

我也只能告訴自己,這就是我的工作,這個工作性質就是這樣,
我能改變的了什麼呢?只好,習慣它。
雖然我知道我還是會很討厭。


跟澳門的朋友談到工作的事情,
澳門的朋友說,他很愛他的工作,除了薪水不滿意之外,
其餘的有關工作本身、老闆、同事的,他都感到很好。
想想自己,我有多愛我的工作呢?
澳門朋友又說,就算薪水再好再穩定的工作,
但人事之間有問題也很難做下去。
又想想自己,我這邊的人事之間呢?

很羨慕他能找到自己喜愛的工作,
要打從心底喜歡自己的工作,是多麼重要又困難的事啊!

不是說我的工作不好,而是,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這工作人與人之間相處,是不錯的,至少私底下是,
但是在公事上,我真的覺得有許多的無奈及厭惡。


而我也真的希望,我能擁有多一點的勇氣與毅力。
勇氣是,堅決地走我想走的路;
毅力是,為了想走的路,而付出的過程,別再荒廢下去了…。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我卻原地踏步了多久,
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啊!


我只是想說…
昨天去參加了研習,
心裡想到的只是,我長大了。
因為從沒想過我的人生會為了工作去研習,
雖然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但這是個成長吧,
以前的我,怎會想到我做的工作是什麼,
又會為了工作做了什麼事,
就像與六年級畢業生合拍畢業照,
留下有我這麼一個人的歷史…。

人生,真的是很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