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工作上,其實我算是那種,
凡事只要能自己來的事情,我都自己做,
鮮少去拜託或求人幫我用或陪我用,
除非是自己不懂或不會的事情之外。
但是,不懂及不會的事情,
我會去問人,問完之後,我會試著做看看,
若還是有問題,就在繼續問,直到會為止。


可是,遇到「電腦」此事,我真的是沒轍。
電腦開不了機、重新開機或不能運轉的時候,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只會簡單的手動重開機,或者是,把所有插頭重拔在插之類的。

但我辦公的電腦,從上禮拜開始就一直有問題,
後來,因擔心新學期開始後,
電腦還是這樣有問題的話,我不就不用做事情了?
於是我就請了某位會修電腦的同事幫我處理,
但因為我上半天班就下班了,
所以我也沒看到同事如何幫我修理電腦的。

而今天上班時,
問了一下同事電腦處理得如何時?
同事給我的感覺是很不好的…
無論是表情與語氣方面,都讓我覺得對方沒有很想幫我處理的感覺。
跟他說了謝謝之後,我就開了電腦,
嗯…一如往常一樣,電腦仍然是有問題。


心想,其實是有點難受的。
我對電腦就是一個門外漢,
今天就是有困難求助於你,
又不是在吩咐你做事情,
為何要擺出那樣的態度呢?

我們的職位不同,有些事情,
我可以不必自己來的,我是可以叫那兩位同事去用的,
因為這就是職位的不同…。
因為某一天我值班,有組長就說這些事一定要值班的人做嘛?
意思是,我為何不叫他們去用就好,
因這也是他們份內的事。

但有的時候,我會在職位與年齡上傻傻分不清,
那位同事年紀大我1~2歲而已,
但我的職位卻是比他大,
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拿捏?


哎…總之,我真的很不喜歡求助於人。
因為都要看別人願不願意跟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