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到現在,
我的人生領悟到了,身體的重要性…。
一直自以為自己的身體很健康,
除了偶爾來的小感冒跟重感冒以外,
我真的覺得我的身體是很健康的!

可是從去年開始,身體就突然冒出許多奇奇怪怪的症狀。
跟朋友自我嘲笑說:真的是什麼鳥事都會發生在我身上耶!
身體虛到、弱到,我滿腦子都是問號,
真的很疑惑為什麼這些怪疾病都找上我?
然後,心情就開始跟著受影響。


一直在想我到底是那裡生活作息不正常了?
我還被笑說,我都過著老人家的生活,
9點多時間一到,就已經在喊要睡覺了耶…
飲食方面的話,
認真說起來,我也不常吃垃圾食物啊,
偶爾吃點鹽酥雞、麥當勞、泡菜、酒而已,
所以一直想不透,我身體是哪個環節出差錯了。


身體出警訊時,第一個想法就是去找西醫看,
看完了西醫,講了一堆衛教東西,
跟我說不必擔心,只要我生活作息正常、飲食控制、運動、多喝水,就可以預防。
嗯……這些我也都照做了,
可是怎麼不見它改善啊!?
不見改善還覺得愈來愈嚴重…
大男人叫我不要想太多不要擔心,
我也盡量了,
可是,這是我的身體,我還是會很擔心啊!

擔心到還會自己嚇自己…

我們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們又跑去找中醫看。
原本去年年底到年初時,我是有在吃中藥調體質的,
那時是因腳痛的關係才有機會去看中醫的。
之後為什麼沒有再繼續吃中藥的原因,
是因為覺得身體變強壯了…哈哈,不是啦,
是覺得吃的中藥沒有什麼效用的感覺,
所以,我跟大男人討論後的結果,就是暫停不吃中藥了!


但…
昨天去看完中醫之後,
才吃一天的中藥,今天就奇蹟似的看見效果了!
當下我真的是快哭了,是開心也是難過也是感動…
最主要想哭的衝動是,
這幾天的我真的為了身體問題而困擾到不行。
張阿美說有沒有這麼誇張…
是真的!!!

看中醫的時候,大男人跟醫生說我以前都不會這樣啊!
醫生說了一句話,
他說:沒有人每天都是春天的啊!
醫生的意思是說,沒有人的身體是一直都很健康的,
以前沒有,就不代表以後就不會沒有。
然後,又讓我想到鄧老師跟我說的,
他要我注意我的腸胃與肺部的問題,
除非我已經開始懂得養生了。


嗯…
雖然以前都沒有這些問題,
但是從去年到現在,
真的讓我體會到身體健康是多麼的重要。



也因為這一次的關係,
我決定乖乖吃中藥調我的體質了…
固執對自己沒用啊!
大男人說要錢沒有關係,只要我的身體能健康就好。
OH~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