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4是我這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天,
因為這一天得驗收這一年的成果。


23號,和大男人就先坐火車上台中。
謝謝大男人特地排好這個假日放假,好陪我一起去考試,
因為原本他的假不是放這樣的…
也謝謝大男人的爸爸,
知道我要考試,沒有說什麼,就很快速的幫我們買好來回車票,
坐火車的途中,大男人爸爸還不忘要大男人跟我說:「考試加油噢!」。



到了台中,我們想說先去飯店,
就在火車站隨機搭了一台小黃,
然後一上車的時間跟到飯店的時間不到20分鐘就到了,
司機笑嘻嘻的跟我們說:「150」,
我們兩個也笑嘻嘻的說:「好」,並說謝謝…
可是……
一下了車,我跟大男人愈想愈奇怪,
為什麼車錢這麼貴啊!?
誇張的是,我們想要在飯店附近覓食吃中餐,
才發現…火車站離飯店不遠嘛!!用走的就可以到了!
這下我們真的確定我們被騙錢了……
哎~雖然心情很不爽,但又能怎樣呢!

吃完中飯就回飯店休息,
等到了下午在去看考場。


看完考場後,我們就要來去逛逢甲夜市啦,哈哈!
我真的是有像要考試的人嘛……囧。
反正來都來了,加上大男人沒去過,也都考前最後一天了,
就算在飯店乖乖看書,我也看不下去…。

後來我們又搭了小黃去逢甲夜市,
一上車,大男人就跟司機說我們中午被騙錢的事情,
可能想說先來個下馬威吧…
不過,可能是我們有比較幸運了吧,
因載我們去逢甲夜市的那位小黃司機人不錯,
年紀是屬於爸爸的階段,
聽到我們被騙錢的事件後,
那位爸爸司機就很好心的跟我們說搭小黃要注意的事項,
例如車上的跳錶,是如何跳,跟怎麼跳,
他都很好心的跟我們說,
也說我們應該要記下中午載我們的那位司機名字跟車牌,
因為可以檢舉還可以罰9000多呢!

後來,那位爸爸司機知道我們是因考試的關係而上台中,
載我們到目的地後,
還不忘跟我說:「明天考試加油!」,人真的很好。




到了隔天,
緊張的心情就不需要多說了,
甚至是緊張到昨晚也不好睡…
到了考場後,
大男人就很努力很努力安撫我緊張的情緒,
跟我說:「要好好考噢!就算最後沒能考上也沒關係,我知道妳盡力了!」
一直摸摸我的頭跟臉,要我放鬆放鬆再放鬆。


考完兩科之後,就到中午吃飯時間,
第二節一考完就去找大男人,
然後就看到桌上有買好的便當跟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還是溫的噢~:)
不是因為天氣冷,而是因他有記住我不能喝冷飲,
因為這些貼心的舉動讓我一考完就可以好好待在教室吃飯,
不用讓我去擔心中午要吃什麼,很感動,真的!

其實,最辛苦的是大男人,
考試的人其實不辛苦,
陪考的人才辛苦,因為要陪一整天,
加上現在是冬天,只能一直待在教室不能到處跑,
且大男人當時有點水土不服,胃口不好又胃痛,
所以他那兩天其實身體有點不舒服,
但他還是很有耐心的陪著我,
不畏懼台中的寒冷走很遠的路去幫我買便當、飲料,
以及每一節要考試的時候,
他還是不忘跟我說加油,不要緊張!

真的很感動。


後來因考完了兩科,
就有補習班很迅速的解出那兩科的解答,
這時大男人就很想要我對答案!
但我不要,因為我不想這麼快面對現實,
而且我還有一科要考,讓我大概得知那兩科的分數的話,
只會讓我難過跟緊張而已……。
之後大男人就說他來幫我對,
不過要趁我在考最後一科的時候對。

終於考完後,也終於輕鬆了,
走出校門時,又有補習班再發第三節科目的答案,
我又拿了一張…
後來在走路去火車站的路上,
大男人就跟我說他對完那兩科的答案的事,
大男人一對完答案,就馬上打給大男人的姊姊,
問他姊姊我這樣的分數OK不OK?
很顯然的,機率一半一半,
但他姊姊也叫我不要氣餒,因為他姊姊覺得我第一次考,
就能考到這樣的分數就已經很厲害了,
要我不要灰心繼續努力,
大男人也說他覺得我已經考的不錯了,
也一直給我信心,說不定我就是很幸運那八名的其中之一。

但…我還是很灰心………
畢竟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沒能考上的話,真的會很難過,
不過,欣慰的是,我有考及格,
那樣的分數其實也不算不好。


到了火車站,大男人就又很想趕快幫我對第三科的答案,
但我又很不想看大男人在對我的考卷,
所以他在對答案時,我就閃的很遠(照片右下角的圖),哈哈!

對完答案後,
跟前兩科的分數一樣,
好佳在第三科也是有及格的!

不過補習班的答案還不能很確定我的分數,
畢竟那是補習班的答案,說不定還會有變化呢!
現在就不知道最後一科的分數了…
明天考選部就會公佈四科的答案了,
啊…………我不敢面對現實啊!


考完試後,要開始準備找工作了,
今天大男人陪我在旗山投履歷找工作,
只能說運氣很不好,
找了6家只有2家要留履歷而已…
或許真的要等過年後再找了吧…
因為到處都說沒有缺人!

只是等過年後還要很長的一段時間,
在這段時間我該怎麼過!?
要看爸媽的臉色以及鄰居的一言一語…
哎啊……
想到這些又好煩!



但,
我還是會繼續努力,
我不想放棄,
告訴自己,第一次就能有這樣的成績其實算不錯了,
所以不要氣餒、再接再厲,我可以的!


加油啊,
為了以後能過更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