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禮拜三起床開始,
我的左腳踝莫名的痛,
我以為是我走路走太快扭到,
或做睡前運動時給拉到,
總之,走路就是很痛!

以為休息一天不去運動就能好轉,
誰知禮拜四痛的情況更嚴重了,
嚴重到我上下樓都很痛苦,
根本就變成跛腳在走路…
而我真的覺得我好逞強,
只要是在爸媽面前,我都盡量走的比較正常,
不讓他們看出我走路有問題。
因為…有時被他們知道身體哪裡出問題,
開口的第一句都一定是『唸』的比較多,所以……。



到了昨天,
痛的情形也沒有好轉,仍然痛到不行,
昨天和前天都還忍著痛跑去圖書館看書,
我也真是虐待自己…
看書的地方必須要走樓梯走到三樓,
用想像的就可以知道我走的有多痛跟辛苦了,
我根本就是在虐待我的腳啊!

大男人看我走路這麼痛苦,
堅持要帶我去看醫生,所謂的醫生是「國術館」師傅,哈哈!

昨晚大男人帶我去看時,
跟師父說我腳哪痛時,
師傅說我這情形不是腳扭到還是拐到、拉到…
他說,我這是肝火大所引起的。

我和大男人都霧煞煞,
那師傅就說了一堆中醫知識給我們聽,
他說肝火大會引起腎虛,慶幸我還沒到腎虛,
然後因為我是女生,我的子宮屬於冷性的,
且我會肝火大是因為我睡眠品質不好所引起的;
師傅舉了一些症狀問我,
例如是不是很晚睡跟很容易醒跟常作夢,
舉的這些症狀我都有捏……可是,常作夢,一半一半吧…
但,師傅就問我說我很容易醒,醒來我在做什麼,怎樣的醒?妳怎麼知道自己醒了?
這個問法有隱藏性的問題,
師傅意思說,我是真的知道自己醒來了,還是,我根本是在夢遊!?


但,我很確定的回答,我是真的醒了。


講了一堆後,師傅就說來幫我用腳,
可是他按的地方卻不是我痛的地方,
而是按關於我肝火大那些有關的筋還穴道…
按之前,還跟我跟大男人說看他按的地方跟剛他分析的對不對等一下走路就知道了!
總共按四個地方,一個地方連續三次,
然後師傅按完之後,就叫我走路,
奇蹟的事發生了!!!
我左腳踝不痛了耶,且我走路也變正常,沒有一跛一跛的了!
我和大男人都嚇到了……

我想換作是別的國術館師傅,
我想他們只會依我哪裡腳痛的地方去案而已吧,
所以這個師傅好厲害啊!!


後來不知講到了什麼,
大男人跟師父我有吃靈芝王在吃補,會不會影響到我?
師傅一聽到,就馬上跟我們說我的體質不適合吃靈芝王!
因我的子宮就屬於冷的,靈芝王也是屬於冷性的,
對我反而沒幫助,也減少對子宮的保護了!

師傅又跟我說不要再吃冰了,盡量都以溫的比較好。
也拿了2天份的藥,看對我有沒有幫助,就是吃肝火大的,
跟…好像也有吃保護我子宮的吧,
那個師傅還講了一些讓我很害怕的話,
說我這樣的體質若以後懷孕或受胎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
或者是會有子宮的疾病…囧。


之後,我跟大男人就在討論,
難怪我前陣子常感冒都是靈芝王引起的!!
害我愈吃愈冷,一不小心吃到炸的就感冒了!
大男人也叫我不要擔心跟想那麼多,
就是有關子宮的問題,他說會再帶我去給醫生看拿藥調身體。


然後,我也開始被禁止吃冷飲、冰品了…
大男人說為了我的子宮好,我也只能乖乖接受,
但我也命令大男人,只要跟我在一起,不准他在我面前吃冰!哈哈~

喝溫的就喝溫的,
反正我也漸漸習慣喝溫水了…
但是,我最愛的冰淇淋,嗚嗚嗚~!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們,行行好,
在我面前也不要吃冷飲、冰品給我看,也請勿拿給我吃,哈哈哈!


這一年身體好虛,
也讓我更意識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不要求什麼,我只要求平平安安的過生活,不要有任何的病痛!


保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