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收到的兩個新案…
該怎麼說…
雖然是不同的問題,
但他們一樣的都是,
接受了政府的保障之後,
可是那些他們深信的保障卻一直在跳票……。


昨天就是去訪視這兩位個案,
其中一位是老婆婆;
她說她不知道我這麼年輕,
跟我在通電話的時候,
她就不會一直向我抱怨她遇到的事,
以及不會情緒激動到讓我這麼擔心跑來看她,
她又繼續說,
她說我是代表政府來的,
可是她覺得政府對我們好殘忍,
我們這麼年輕,卻要跑來聽他們抱怨,
害得我們年紀這麼輕就要承受這麼多人的壓力,
她很心疼,也對我很不好意思。


老實說,
聽到這從來素未謀面的老婆婆說的話,
當時我的心…真的是在流淚…
這是我訪視這麼多個案,
第一次有個案對我說了這些話。

心理真的是很沉重的…


我是代表政府來的,
今天她遇到的問題,
就是當初政府給了他們承諾…
他們深信不疑,但結果卻是一次一次讓他們失望。
而我們做這份工作的人是不是就像在收拾爛攤子呢?

她說我是否能替他們向政府提議;
這…我只是個小角色,
我能提什麼議?


我能解決的也就只有那最簡單的問題罷了…。


訪視完後,
開著車,其實心裡一直在想:我能幫助他們什麼?
我到底能幫助他們什麼?
想破頭我還是想不出來…

心裡真的好沉重,
若我未能協助她解決問題的話,
那我是不是又跳票一次了…
那他們是不是又要再度受一次傷害?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