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因為梅雨鋒面的關係,
都只好開車去上班。
 
還未出社會工作前,根本都不曉得豪大雨的恐怖,
因為工作因素,去上班途中,
我才真正體會到豪雨成災、淹水或土石流的威力了…。


 工作地方算是在山區,經過的途中,
會經過大橋以及低窪地區,
看到大橋下波濤洶湧的滾滾黃流,
真的是怵目驚心啊……!
然後,要開進山區的山坡路上時,
我不明白為何山坡路上也會淹水耶!?
那邊的路是有多低啊… 每開一段路就要小心淹水地方,
雖然是開車,但淹水淹太重也很怕會報銷的耶!


也因上禮拜二雨勢較大,
市府緊急宣布下午停班停課後,
我也趕緊駕車回家,
因為我真怕回不去啊!
後來就看到山區路上,有樹木倒塌跟土石流的現象,
我真的是看傻眼了…… 
天啊,實在是太恐怖了!
一心只希望我能平平安安回到家。

也因為豪大雨的關係,
有幾個路段都被大雨沖刷後造成一個又一個的坑洞,
因為雨下的大,我真的很不會去注意那些坑洞,
所以只要一不小心經過那些坑洞,
車子發出"空隴"的聲音時,
我的心就痛了一次…。 


這禮拜仍然是豪雨不斷… 雙颱夾擊,
台灣還是得繼續努力撐下去。
只希望不要再有什麼災情發生。


至於停班停課的標準,
也很希望政府都能做出你我都好的解決方案,
就算要照規定,必須達到雨量標準也沒關係,
但是能不能有個緊急應變的措施?
像上禮拜二要上班前,就已經是颳風暴雨的情形了,
就算沒有達到警戒的範圍,但也考慮一下交通安全吧…
 市府卻還是到了中午才發布停班停課,
真的是不免會讓大家抱怨啊!




現在只祈求颱風快遠離,
還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