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YAHOO奇摩)


沒有很好看,但也不錯看,
不過電影題材其實是很不錯的,有創意又令人省思。


劇情簡介:
21世紀末,時間取代金錢成為貨幣單位,
每個人到了25歲後,就不再變老,但也只能再活一年,
若不及補充生理時數,就會立即死亡。

所以劇情一開始,
就非常快的讓你知道男主角賈斯丁努力的再賺時間,
賺到的時間,有足夠的就會送一點給他的媽媽,
好讓媽媽能繼續存活下去。

女主角亞曼達所飾演的就是上流社會,
多的是時間,所以根本無法體會貧民區在爭取時間的辛苦,
但她也對在上流社會的生活過得很乏味,
感覺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如此,
過著上流社會富人的生活,不用擔心沒有時間,
不用盡心盡力去過日子,
只要擔心有人會來搶奪妳的時間,
所以只好每一天都待在家,
或過著隨時隨地都有保鏢跟在身邊的日子。


不過在電影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也難過的是,
男主角的媽媽下班時為了要還貸款,
還完貸款所剩餘的時間是夠坐巴士回家的,
但偏偏車票卻漲價了,
原本只要1小時卻漲成要2小時,
男主角的媽媽希望司機能幫忙一下,
或者先讓她付1小時的時間,
等到家時再請她兒子多付那1小時的時間,
但司機堅持不肯,
而車上的人也都見死不救…
那種冷漠的眼神真的很殘忍。
想想我們現在的人,
熱心、同情心的人真的不多了,
不先說貧與富,
在任何事件上,當你遇到困難,
有誰能義不容辭的幫助你呢?
除非你最親愛的家人或朋友而已。


這禮拜二的戶外教學,
有二年級的女學生吃不完便當,
正要拿去丟掉的時候,一時拿不穩,
便當翻掉了…
但當時有許多師長與學生在,當然也包括我,
甚至離學生最近的就有兩位老師,
但都沒有人要幫她,她的班導與同學也是,
或許這沒有什麼,
但礙於人家是女孩子,當下她一定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而且她還是用雙手把飯菜撿起來,
老師們都用嘴說:趕快把它撿起來,
然後看著她撿也不拿衛生紙給學生撿,
我看不下去了,
我就向前拿著我的衛生紙幫女學生一起撿,
這時另外一位老師不知是好心還是熱心,
看到我去撿時,
就馬上跟學生說:好~妳趕快去洗手,讓姊姊來撿!
心裡想:這世界真的愈來愈冷漠了…。

或者是,幼稚園一位男學童跑不見人影,
焦急的只有幼稚園老師,
我也很焦急,但礙於我身旁有發燒的學生,
不然我也想幫忙一起找,
但我看著那些主任與老師們真的是一副不關他們事一樣,
繼續忙著吃他們的飯或聊天,
為何你們一點擔心的表情都沒有?
這學校是怎麼了?


說偏了…
要說電影的感想卻說到這來,哈哈!
不過我只是有感而發罷了!

鐘點戰不錯看,
而且亞曼達真的好正啊~
我最佩服她的就是他居然可以穿著高跟鞋跑步!!
我真的好想問她:不痛嘛?






當妳只剩下一天的時間可以活的時候,
你會做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