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新聞,
都是在播報日本強震的消息…
真的…
沒有一個人看了是不難過跟心痛的。

雖然是不同的國家,
但看到8.9強震使日本重創,
就會擔心我們是否也會遭遇到如此的天災!?
雖說天災真的是無可避免的…
但,就像最近網路上都在傳說,
日本人是如何面對災難的,
讓世人都上了一課!


無論是網路的文章還是報紙,
看到日本人面對災難的時候,
他們的態度鎮靜與秩序,
真的讓我不由得佩服他們跟感動…。
換作是我們台灣發生這樣的事,
好像真的無法做到像日本一樣…
換成是我們,
媒體是不是盡拍些災民哭天喊地的模樣?
換成是我們,
大家開始不遵守交通,憑按喇叭,就因為只想到自己;
換成是我們,
我們是否能像日本災民一樣,用鎮靜的態度去面對災難?
換成是我們,
我們是否能像日本一樣,都準備好上千份的毛毯與乾糧以備不時之需?
換成是我們,
大家是否能有秩序的一一使用公共電話?

還有很多很多…
我們是否能做到像這樣呢?
自己當然也在心理問自己…


日本發生地震之後,
老爸還在吃飯的時候,
跟我說,若發生地震時,
若在三樓馬上躲到床旁掩護…
或在二樓時,馬上打開窗戶往田裡跳下去…
現在光是想到這些,真的好害怕!


跟阿美通電話時,
我們兩個又講到2012…
我們兩個互問2012該不會真的要來了吧!?
不…我希望它不要來,
我才正要慢慢享受我的人生而已耶!

打給大男人,
我跟大男人說…
我害怕發生天災時,你不在我身邊!
大男人說不會,我會馬上過去找妳!



看到報紙說,
有台灣的研究教授說,
台灣的防災演習真的是輸了日本好幾年…
甚至也可以說,台灣對防災的危機意識很低!

而日本呢,
對於防災演習,
卻已經成為他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份了!



我們真的是該好好向日本國家學習了!
所以…
不是震撼日本,
而是經由這件事,
震撼這全世界才對!



日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