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布朗尼  

 

原本就該昨天PO文的文章,

但因為電腦不大聽話,所以只好延到今日。

 

從年假結束後,因為工作先開工,又得準備一些教學上的資料,

所以,我的烤箱遲遲未開工,

還為此因無法玩烘培而感到鬱鬱寡歡…。

學校開學的第一個禮拜,大致上,教學部分應是準備得差不多了,

也因為年假症候群的影響,生理時鐘也終於調適回來,

所以就在情人節的前夕,我的烤箱終於開工了!

 

因為是情人節,所以當然要應景一下,

製作了巧克力布朗尼,這是第一次製作;

從備料、看著奶油+巧克力因隔水加熱融化、篩麵粉、全部食材融入在一起、布朗尼送入烤箱…等,

一直到烤箱響起烘烤完畢聲音時,

將味道非常濃郁的布朗尼拿出的此刻,看著看著,心中的成就感又湧出了,

畢竟我是第一次製作布朗尼,也因為是無師自通,

自己看網友們所提供的食譜而做,

不管口感如何,至少外表是對了,我也一樣很開心。

 

然後,將布朗尼切割成一塊一塊的同時,

我也玩起疊高高的布朗尼,雖然只是簡單的疊高,

但不知為何卻覺得好可愛…這就是我喜歡手作烘培的地方,

看著是自己親手而做的甜點,真的能體會什麼是「隨手可得的幸福」了。

 

情人節之巧克力布朗尼  

 

也因為是要配合情人節的關係,

所以靈機一動的利用白巧克力融化後,一筆一劃淋在布朗尼上,

因為沒有專業的擠花袋,只好利用塑膠袋而充當擠花帶來用,所以字體便有大有小,哈!

 

至於口感如何?本身我也沒吃過布朗尼,所以我也不知道布朗尼真正的口感是如何。

不過,看每個人描述布朗尼的口感,它是濕潤又紮實、帶著濃厚巧克力味的蛋糕,

所以在視覺上及嗅覺上,我都認為我有達到,哈哈!

就在昨天,我將這些布朗尼都帶給同事們品嚐,畢竟是個甜蜜的情人節,

又是自己手作的巧克力蛋糕,我也希望能讓同事們感到甜蜜蜜、心暖暖。

 

其實,也是讓同事們幫我試吃啦,哈哈…

畢竟同事這麼多,總會有吃過布朗尼的同事吧!!

所以,就在有吃過布朗尼的同事們品嚐後,

他們給我的評價就是「好好吃」、「好濃的巧克力」、「沒錯,這就是布朗尼」…

至於跟我一樣沒吃過布朗尼的同事,以及從不吃巧克力的主任,也都說好吃、厲害時,

聽到他們給予我的回饋,對我來說,真的是莫大的肯定啊,超感動!

 

這也是我為何會愛上手作烘培的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了…。

自己做的開心之外,看著身旁的好友、親人也吃的開心時,

真的不需要任何言語,這些回憶都將會變成我繼續手作烘培的動力!

 

 

也因為我親愛的男友沒能吃到情人節蛋糕,

所以等他今晚下班回來時,我要做更甜蜜蜜的「熔岩巧克力蛋糕」讓他品嚐,呵呵。

這也是第一次手作,所以也超希望能順利成功啊!

 

 

arrow
arrow

    myself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